南巷惜北た

本命作品《灵契》,底线易烊千玺

【桑仪】往后余生

.
聂怀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爱去找那位景仪小公子一同讨论些关于那些诗词歌赋之类的问题。或许是因为觉得蓝景仪生得好看,多见蓝景仪一时,心中便欢喜一时;又或许是因为为博蓝景仪一句软糯糯的“聂公子”,而不得不与这蓝家的小弟子正襟危坐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从人生哲学聊到春宫图(?貌似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蓝景仪告诉聂怀桑,他 和他旁边那弹琴的兄弟就因为蓝启仁担心他俩这仅剩的两颗小白菜被猪拱了『误』,咳…担心蓝家最后的两孩子也成了断袖,毕竟蓝氏双壁已经被云梦双杰给拱了,当时蓝启仁说要把他俩赶下山时,蓝景仪就在旁边插了一句:“先生,说出来您可能不信,是我们家白菜先动的手。😁”然后蓝景仪马上就看到蓝启仁的脸绿成苦瓜了。
听到这儿的时候,聂怀桑摇了摇手中的折扇,忍不住插了句说:“景仪,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看破别说破’。你这么单纯不做作,在清河,是要被哔——的。”蓝景仪听着脸上浮现了几丝红晕,但转瞬之间又消散。蓝景仪望了望窗外,又似笑非笑地说:“聂公子,不早了,我还只是个孩子,卖艺不卖身啊。”聂怀桑打趣了蓝景仪几句便离开了谪仙阁。毕竟人家小公子都说了,他堂堂聂家家主也不好意思要强行留宿于此。『Emm……那景仪不说,你是打算在谪仙阁留宿了?』不过说起来,蓝景仪似乎还不知道聂怀桑是聂家的人。
聂怀桑独自一人走在繁华的街道上,朝着谪仙阁的方向望了望,猛的又记起自家折扇还丢在蓝景仪那里,便快步跑入谪仙阁,想了想蓝景仪的仪攸轩的地点,又迅速跑到仪攸轩。正想推门而入之时,又记起他们蓝氏家规之中有“云深不知处内不可窥伺本家名士沐浴”这一条,便放下了正欲叩门的小手,准备叫蓝景仪。

好短啊,我都嫌弃我自己了,凑合着看吧。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