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巷惜北た

本命作品《灵契》,底线易烊千玺

【桑仪】往后余生

我觉得我写完这篇文,雨果的棺材要盖不住了。本文灵感来源于雨果的《巴黎圣母院》,聂怀桑= Pierre Grangoi『彼埃尔.格兰古瓦』,蓝景仪=Gypsy Esmeralda『爱斯美拉达』。


.
聂怀桑是个风流才子,就经常出入妓院,闲来无事还爱逗逗鸟的那种。他虽风流,却从未对人家女孩子家造成过什么实际后果,也从未对什么人动过心。但最近谪仙阁来了位相貌不俗的小公子,唇红齿白,笑起来时也笑靥如花,如沐春风,回眸一笑百媚生。与之同座的还有另一位小公子,虽亦是美人,却不苟言笑,要笑也只是如女子一般实属无趣地含笑浅浅。听人言说,爱笑的那位公子名曰蓝景仪,同座者的名字则已淡忘了,恍惚间只听人说这两位丰神俊朗的两位小公子是来自仙门百家之首姑苏蓝氏的,此番是被“打发”出了蓝家云深不知处,下山历炼后再回去受罚来的。蓝家的话,聂怀桑年少之时尚且与魏无羡等人听学过一段时间,蓝家总结起来其实就一点不好——规矩多,想当初他被大哥丢在那里,家规多得满山刻得都是,相当吓人,听闻近几年蓝家在蓝启仁老先生的“打磨”之下,规矩更为繁琐。而那两位公子被罚下山历练定不是为了
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应是犯了大忌,蓝启仁才会将其往外赶,具体是为什么,聂怀桑也是有所耳闻,这俩孩子似乎是招惹了他三哥的那位侄子——金凌金宗主了。

先发一点,原谅我懒,文笔渣。

评论(1)

热度(76)